首页>党派工作

2022·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举办 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2022-09-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9月21至22日,2022·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举办,论坛的主题是“双碳”战略背景下协同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论坛开幕会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长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一线视察,主持召开三次座谈会,阐明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重大关系,擘画了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的发展蓝图,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

蔡达峰强调,协同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一是要坚定不移共抓大保护。不断提升保护意识,完善保护标准,健全保护措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二是要共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使长江资源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三是要不断完善协同治理机制。健全以长江保护法为主干的法规制度体系,健全流域与区域相结合的管理体制,健全跨部门和跨区域的协调机制,构建综合治理新体系。四是要深入阐发长江文化内涵。高度重视长江文化资源的价值,从长江历史文化中汲取力量,增强自信,推动创新,为城乡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

本次论坛由民进中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江西省人民政府、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