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围绕“完善县域商业体系,加强农村地区流通基础设施建设”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题调研组赴广东调研

2022-09-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9月13日至16日,围绕“完善县域商业体系,加强农村地区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在广东汕头、潮州两市开展调研,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国内大循环、全面促进农村消费建言资政。

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勇率队,调研组深入产业园区、助农服务中心、农产品企业以及物流基地等,详细了解当地在农产品交易、加工、流通等方面经验做法。

16日上午,调研组在潮州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和基层代表介绍情况,并进行深入互动交流。调研组表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建设县域商业体系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市场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加快改造专业批发零售市场,以县域商业建设示范县为目标,着力打造核心商业圈,推进农村和社区商业网点建设,推进县镇村三级流通网络体系建设;要重点培育本地物流龙头企业和品牌,支持传统物流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物流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发展仓储、配送、分销、信息等多功能复合新型的物流业态;整合利用优势资源,强化政策支撑与服务工作,推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城乡融合、推动乡村振兴。

全国政协常委于革胜、解学智,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黄武参加座谈会。

(包松娅 马欣)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