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今天,我们跨越山海“成个家”
——民盟上海市委会在云南建立支教支部的故事

2022-09-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9月8日下午,一场跨越1800公里山与海的“喜事”——上海民盟支教支部成立大会,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主会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

作为隶属于民盟上海市委会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的临时(线上)二级支部,云南支教支部的诞生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个上海与云南共建支部的成员是由赴云南参与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组团式’帮扶工作的8位盟员和云南省民盟机关的同志组成,其中7位盟员于今年7月刚刚来到云南开展为期一年半至三年的支教工作。”支部主委、广南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校长张骏如是介绍。

让支部委员、红河县一中教科室主任、语文教研组组长俞政婕记忆犹新的是,民盟上海市委会主委陈群在大家行前的殷殷嘱托:“祝愿你们一切顺利,民盟市委会将时刻关心关注你们,当好你们的坚强后盾,也希望你们能成为上海民盟的骄傲!”

市委会的关怀,如期而至。9月初,正率队开展援滇工作的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姚卓匀和秘书长费俭在工作间隙,牵挂着身在云南广南、红河、怒江、马关、昭通、澜沧等地的支教盟员们。

上海民盟领导们与云南省、文山州和广南县民盟领导一同前往调研广南县民族职业高中和广南县第十中学教学教育实践的情况,看望慰问了石裕雄、马鸿翔、李德新、赵蓉梅、张香滨、刘广宏等援滇盟员。

“我们这次会议有三个‘特殊’:云南的省级、州级、县级盟组织和上海的市级、地区、直属盟组织的代表近40人,特殊的人群召开了线上+线下的特殊会议,在民盟上海市委会主委陈群和民盟云南省委会主委徐彬两位领导的关心下,成立了上海和云南共建的特殊支部。”在临时支部成立仪式上,姚卓匀话音刚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赞同。

在线上,上海民盟领导们对赴滇支教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教育是民盟的传统阵地,你们不仅在本职岗位发光发热,而且热心盟务、积极履职,更难得的是胸怀家国,兼顾社会责任、工作责任、家庭责任,投身到建设云南的广阔天地中去。”

民盟领导们还对支教盟员提出三点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教育帮扶;发挥桥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发扬民盟传统,彰显民盟精神。“希望各位老师践行民盟精神,谱写民盟人教育强国的赤子情怀,也希望大家在这个新建的支部小家庭里互相关心、互通有无,做好云南和上海的桥梁,为云南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民盟人、教育人的贡献。”

(朱盈 记者 顾意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