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 汪洋主持并讲话

2022-08-25来源:新华网
A- A+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4日在京闭幕,会议以“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为主题协商议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8月24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以“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为主题协商议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闭幕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汪洋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是由就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基础支撑作用决定的,是由我国基本国情和发展阶段决定的,也是由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决定的。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近年来坚持把就业放在“六稳”“六保”之首,我国就业工作取得重大成就。当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困难风险不可低估。但我国经济韧性强、就业容量大,促进就业的政策手段多,具有克服困难的显著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文化优势,只要共同努力,就一定可以保证就业优先政策落到实处。

汪洋强调,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各自特长优势,为稳定经济预期、稳住就业岗位、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失业的底线作出应有努力。有关方面要加强前瞻研究和战略谋划,积极应对产业技术变革、人口老龄化对就业的长远影响,通过全面提升劳动力技能素质等办法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为就业长期稳定发展打牢基础。

经表决,会议决定增补王伟、刘慧、许又声、苟仲文、黄明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增补刘慧为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黄明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苟仲文为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伟为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许又声为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金学锋不再担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丛兵不再担任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邓小清不再担任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追认关于撤销李佳同志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闭幕会前,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应邀作题为“中国人的读书——民族精神的接续传承”的学习讲座。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刘奇葆、万钢、何厚铧、卢展工、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夏宝龙、杨传堂、李斌、巴特尔、汪永清、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