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双向开放促就业

2022-08-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我们要通过双向开放提高产业竞争力,以高质量发展促进更高质量的就业,形成产业与就业结合的良性互动。”8月22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围绕“扩大双向开放促就业稳定”主题,户思社常委如是说。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提供就业岗位的重要载体。户思社认为,扩大双向开放,企业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通过技术创新促进技术和服务贸易出口。以技术创新提高品牌价值,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以企业的不断成长和发展稳定就业。

“保障市场主体稳步发展来稳定就业,还需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以高水平的开放促进高质量就业。”对此,钱克明常委认为,要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敦促落实已出台的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企业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同时,钱克明还建议,着力增强外贸发展动能。支持企业多渠道开展产品推介、争取订单。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等重要平台,高效衔接海外市场。加大力度支持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新模式,鼓励支持海外仓等新业态创新发展。“发挥进博会、广交会等平台的作用,有利于加强中国与世界的经贸交流合作,推动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创造出更多就业机会。”

(见习记者 杨智嘉)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