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人民政协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讨会预(征稿)通知

2022-08-18来源: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
A- A+

根据全国政协2022年度工作安排,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拟召开“人民政协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人民政协与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交流研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内容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就“人民政协与全过程人民民主”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讨。会议将进行大会交流,并围绕以下专题进行分组交流:

(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二)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心聚力

(三)把协商民主贯穿人民政协履职全过程

(四)拓展人民政协协商的内容、形式和范围

(五)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二、来稿要求

(一)来稿应坚持正确导向,紧扣主题,注重理论概括和提炼,题目自拟。有关工作探索与创新的稿件,应加强对工作经验、做法的总结提升和理论概括,突出特色和亮点,避免面面俱到、泛泛而谈。

(二)来稿未在其他出版物公开发表过,字数在8000以内。

(三)引文注释应规范准确,来稿时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和联系地址、邮政编码、电话、电子邮箱地址等相关信息。为方便检索,防止遗漏重要文章,邮件名称请注明“研究会征文”,文档命名请采用“某人:文章标题”形式。

(四)来稿请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到指定电子邮箱:LLYTH1907@cppcc.gov.cn。截稿时间另行通知。

三、稿件采用

(一)我们将对来稿进行评审,并从中筛选大会交流发言。

(二)选取部分优秀稿件在《中国政协•理论研究》上刊发。

(三)择优收入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22年度论文集。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处  

2022年8月18日        

 

联 系 人:苏  爽  胡雅丽

联系电话:010-66192757  010-66192760

电子邮箱:LLYTH1907@cppcc.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