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开展民主监督性视察
织密人民健康“防护网”

2022-08-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目前医院远程医疗的覆盖范围有多大?惠及多少个县乡?”“目前有多少工作人员?都是什么职称?”“工作中还有什么实际困难?”8月1日至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视察组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围绕“加强各级疾控中心建设,合理布局乌鲁木齐、南北疆的医疗资源,满足疾病预防和救治需要”开展民主监督性视察。

视察组一行每到一处都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医疗机构代表、医务工作者等座谈交流,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探讨对策。视察组了解到,目前,由于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不稳、高层次人才流失,造成疾控体系普遍存在机制不活、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不能完全适应疾病防控需求,亟待改革完善;医疗机构与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之间还缺乏有效的协调联动机制,防与治有机融合需要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医疗健康”处于起步阶段,各医疗机构之间尚未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

“要建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加大公共卫生、临床、科研、疾控等人才教育培养引进力度,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为医疗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要坚持信息化畅通,打通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部门、区域之间的信息壁垒,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使医疗健康服务供给更加优化、智慧、精准。”“要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零距离’切实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积极献策,将一条条意见建议汇聚成共识。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表示,要准确把握政协在民主监督中双向发力的特点,深入研究全区各级疾控中心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建议,努力增进各族人民健康福祉,建设健康新疆。

(郭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