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福建省漳州市统一战线开展村企结对共建活动
村企“联姻”赋能乡村振兴

2022-08-0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惠兵)“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间,今天给大家带来的产品是……”一张桌子、一部手机、几盏补光灯,在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区陈巷镇西湖村直播基地内,主播正对着镜头,热情洋溢地介绍长泰砂仁。桌面上还摆满了芭乐、莲雾等附近乡镇的优质农产品。

“手机成农具、直播成农活,流量成农资。”……近日,漳州市江西商会班子成员一行10人开展“万企兴万村”结对共建活动,目睹“互联网+”新风景后,大家纷纷感叹。

在直播电商成为风口的当下,电商助农成为一个重要命题。漳州市江西商会会长余国辉表示,将基于自身的资源与优势,助力乡村特色农副产品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实现从“助力销售”到“产业协作”,以实实在在的效益验证村企“联姻”的共赢红利。

自6月,福建省漳州市统一战线开展“爱乡爱企促发展 同心同行兴万村”行动以来,11家商会分别与11个村(社区)签订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共建协议书,通过结对帮扶共建,商会进一步发挥人脉广、资源多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漳州市石油业商会持续助力诏安县西梧村惠渔石油、“渔光互补”等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漳州市龙岩商会深入结对共建村探寻对虾养殖、花卉种植等业务合作、帮扶共建的渠道和思路,共建美丽乡村等。

漳州市委统战部部长吴卫红表示,全市统一战线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典型引领、督促落实,做到联络协调畅通,督促指导有力,地方互动有效,打造漳州统一战线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特色品牌,为促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