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台盟中央召开今年重点考察调研成果论证会

2022-08-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7月26日,台盟中央在京召开调研成果论证会,邀请有关国家部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对2022年重点考察调研初步成果进行研讨论证。

据了解,2022年的台盟中央重点考察调研以“文化富民,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在相关国家部委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北京、广东两地主会场及台盟各地方组织分会场同时召开重点考察调研座谈会,前期在北京郊区开展分调研,在浙江、福建等地开展重点调研。同时,台盟18个地方组织也在本地开展了自主调研。在此基础上,通过典型剖析与综合分析,形成调研报告初稿。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表示,作为中共中央委托的重要工作,一年一度的党派重点考察调研是台盟参政履职的重中之重。在工作中,台盟要不断加强与有关国家部委和专家学者的联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开展调研、协商建言提供有力支撑。希望以此次成果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合作,助力台盟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共同助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论证会上,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部、国台办交流局等相关国家部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国家政策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首都经贸大学城市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对报告提出修改意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