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巴特尔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西藏开展专题调研

2022-08-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7月27日至3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草原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加强爱国宗教团体建设”等主题,赴西藏开展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林芝市、那曲市、拉萨市当雄县的多个牧场、草场和农牧业企业,并在拉萨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西藏是我国草原保护修复的重点区域,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巴特尔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调研实效,把这次调研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不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为加强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应有的努力。

调研组还深入到拉萨河坝林社区、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林芝喇嘛岭寺等地,与各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进行了交流。巴特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藏自治区领导王君正、严金海、洛桑江村、庄严、陈永奇等会见调研组一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江白,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雷桂龙、白玛旺堆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副主任多杰热旦、张裔炯、隋青(驻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全国政协常委王健,民宗委原驻会副主任杨小波,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