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致公党十五届二十一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22-08-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7月28日上午,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扎实推进政治交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强调,致公党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政治学习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万钢围绕持续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牢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牢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在世界发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紧迫形势下,增强致力于促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发展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三是牢固坚持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在参政履职工作和实践中不断赋予优良传统新的时代内涵,体现新的时代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人选提名办法。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等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