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第四十六次会议举行专题学习

2022-07-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7月22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并围绕履职实践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集大成之作,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对政治协商工作进行专门规范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做好人民政协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并在工作实践中持续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核心要义,强化政治担当,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对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认识,在贯彻落实中强化行动的力量,不断提升政协履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做好“三农”领域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等方面工作,助力党和国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第七十四次主席会议以及全国政协党组有关文件精神。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陈雷、梁晔,成员张勇、刘永富、陈晓华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