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汪洋主持并讲话

2022-07-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全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7月22日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交流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汪洋主持并讲话。

七月二十二日,全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二○二二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交流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汪洋主持并讲话。记者 贾宁 摄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重要职责使命。本次集体学习的内容,对应了人民政协工作团结和民主的两大主题。政协政治协商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最广泛团结的重要途径;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是政协政治协商的重要目的。要从党治国理政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政协政治协商工作和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在发扬民主中的职责使命和在增进团结中的功能定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政协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作出了全面规范,体现了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政协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握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协商凝心聚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同时通过协商听取意见建议,助推完善决策实施举措。要突出政协协商特色,充分运用各种协商形式,着力提高协商成效。要抓好制度完善落实,进一步提高政协政治协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要切实履行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加强团结的领导力量,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把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发挥政协委员在加强团结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学习教育、视察考察、沟通交流等方式,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积极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奇葆、卢展工、马飚、夏宝龙、李斌、巴特尔、汪永清、何立峰出席会议并发言。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