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秘书处招聘公告

2022-07-21来源: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秘书处
A- A+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成立于2001年7月,是全国政协领导下的综合研究经济社会问题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和高端智库,是“经济社会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正式成员,也是其领导机构管理委员会成员。理事会宗旨是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发挥作用;积极开展对外交往,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围绕经济社会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积极开展同国外相关机构、智库、民间组织等的交流合作,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作出重要贡献。“中国经济社会论坛”“中欧圆桌会议”等工作机制和品牌,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办的《中国经济社会论坛》是全国政协唯一的经济社会综合类月刊,为经济社会领域重点、热点问题的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秘书处是经社理事会的办事机构,负责处理理事会日常工作,内设办公室、研究部、信息联络部(交流合作部)、《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和网站编辑部。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秘书处现面向社会招聘合同制专职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办公室工作人员1名

岗位职责:

负责秘书处综合事务的组织协调以及人、财、物管理等;参与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会议、调研等组织服务工作。

岗位条件:

1.具有国家承认的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管理、法律、经济、计算机等专业优先;

2.具备较强的文字写作、沟通协调和组织实施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工作责任心强,服从组织安排,服从岗位调整。

(二)信息联络部(交流合作部)工作人员1名

岗位职责:

负责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对外交往工作的组织实施、与国内外相关组织机构的交流合作等;参与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会议、调研等组织服务工作。

岗位条件:

1.具有国家承认的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英语、法语、国际关系等专业优先;

2.熟练掌握和运用外语,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工作责任心强,服从组织安排,服从岗位调整。

(三)《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和网站编辑部工作人员1名

岗位职责:

负责《中国经济社会论坛》杂志编辑工作;参与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会议、调研等组织服务工作。

岗位条件:

1.具有国家承认的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中文、新闻学、法学、社会学、历史学等专业优先;

2.具备较强的文字写作、编辑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工作责任心强,服从组织安排,服从岗位调整。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年龄35周岁以下;

(三)拥护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四)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五)具有岗位所需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条件;

(六)身心健康,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七)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人员,受过纪律处分的人员等,不得报名。

三、岗位相关说明

(一)招聘岗位为全职性质,实行合同制管理,不接收人事档案。

(二)工资和福利待遇参照社会组织有关规定执行。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即日起至2022年8月15日,应聘人员可将简历发至联系邮箱cesc@cppcc.gov.cn。

(二)审核。资格审核结束后将通知进入笔试范围的报名人员,对未进入笔试范围的报名者,不再通知。

(三)笔试。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和有关事项将另行通知。

(四)面试。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每个岗位一般按照5: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达到3:1但不足5:1的,按实际人数)。如有应聘人员放弃面试资格,按笔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

(五)体检和考察。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拟聘人选,进行体检、考察。

(六)聘用。签订劳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所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根据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五、注意事项

(一)报名后请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招聘咨询电话:010-66192657

(二)应聘人员信息请务必认真完整填写,确保真实准确。如有弄虚作假或隐瞒关键信息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后续资格。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秘书处

                        2022年7月21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