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天津市宝坻区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建言绿色发展
加强能源消耗和环境治理管理水平

2022-07-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通讯员 李凤春 孙涛 王化娜 记者 张原 李宁馨)“中小企业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差,低碳转型主观意愿不高,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强化中小企业低碳转型的政策扶持”……7月6日,天津市宝坻区政协围绕“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赋能绿色发展”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绿色发展,是宝坻建设“生态之区”的应有之义。减污降碳,守护碧水蓝天,是广大群众的由衷期盼。

“小辛码头村是宝坻区倡导‘零碳’生活和低碳循环发展先行示范村,应加快打造,使其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区政协委员赵阳诚恳地说。

区政协委员郑国结合自身工作,提出:“在园区建设‘智慧化管理平台’,通过物联网、互联网和云计算等技术,实时获取大气环境、水耗、物耗、能耗等数据,加强园区能源消耗和环境治理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不仅是政府和企业的事,也需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结合当前宝坻正在开展的创文、创卫工作,围绕居民绿色低碳环保生活习惯的养成,吴凤双委员建议制定有关节能低碳“全民减碳”行动计划,建立统一的个人碳排放计量平台,引导群众主动选择低碳生活消费方式。

为开好此次会议,宝坻区政协做了充分准备。据悉,区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和职能部门召开工作筹备会,并面向全体委员开展“双碳”知识线上专题培训。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调研,提交调研成果。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健说:“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我们一定充分研究吸纳,有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尽快形成宝坻区的顶层设计和协调建设的运行机制,力争取得明显成效。”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区政协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委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管用之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政协主席田志武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