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民革履职能力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22-07-0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6月29日,民革履职能力建设经验交流会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建邦表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民革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民革的履职能力建设年。召开本次会议,总结和交流民革全党履职能力建设成果,对于民革今后更好开展各项履职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就进一步加强民革履职能力建设,郑建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系统思维,准确把握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的有效途径,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履职能力提升,以组织建设夯实履职基础,以作风建设成效凝聚履职尽责力量,以制度建设为履职工作赋能增效。要突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正确认识和把握大局的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以及集智聚力能力,全面提升民革履职本领。要加强统筹谋划,着力提高协商议政工作效能,深入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积极拓展社会服务工作成果,扎实开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切实推进民革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高小玫、何报翔出席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