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举行 万钢出席并作主旨报告

2022-06-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张原 李宁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云开幕式暨创新发展高峰会24日在天津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并作主旨报告。

万钢在主旨报告中指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快速,呈现出单体智能的技术集成和功能拓展、群体智能的多源异构和内涵延伸、场景驱动的跨界融合和安全高效等趋势和特征。智能科技的新趋势、基础研究的新内涵、关键技术的新挑战、社会伦理标准规范的新要求、科学普及的新范畴、高水平开放合作等重点问题,也进一步引发我们关于新一代智能科技发展的新思考。

万钢说,经过5年的发展,世界智能大会已成为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一座开放性的桥梁,立体化地呈现当前世界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动态和新成果。作为天津市精心打造的人工智能领域的标志性活动,世界智能大会成为我国对外展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窗口。让我们相互携手,以开放、包容的共赢心态,共同以科技创新破解人类社会发展的重重挑战,让新一代人工智能成为造福人类的普惠科技,为人类社会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与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于6月24日至25日线上举办,开展了云平行论坛、云科技智能展、云赛事、云智能体验等系列精彩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