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湖南省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联系群众时刻在线 服务群众永不断线

2022-05-3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5月15日,湖南省政协第六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修班(全省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300多名学员齐聚韶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充电”。

培训期间,省政协副主席李民、省政协学习联络委员会主任陈宏忠,以及省委党校教授李美玲、王蔚等作专题授课。20位来自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召集人、政协委员代表,以“微课”的形式,分享交流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创新实践案例——

“新宁县政协建立了‘跨界别委员组合、新老委员互动、界别群众参与’的‘多元合一’金城书院政协委员工作室,将书院文化服务的触角直接延伸到文旅融合发展的最前沿和关键处。”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建在桂东县青竹村的委员联动工作室,实现湘港澳三地联合,省市县三级联动,线上线下融合,7个界别参与,助推建设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的实践基地及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共识的教育基地。”

……

“能不能分享这两天学员‘微课’的课件?‘微课’里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我想带回去吸收消化,推动委员工作室更好履职。”学员们意犹未尽,开展现场互动交流,学习热度持续攀升。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用心用情,有力有效地推动了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表示,要在过去工作基础上,紧紧围绕“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议政的平台、凝聚共识的载体”功能定位,紧紧聚焦“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目标要求,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努力提质增效,把政协委员工作室这一全省政协工作品牌擦得更亮。

(刘洋 王双)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