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欧美同学会青年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欧美同学会青年会员的热烈反响。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感振奋与感动。”浙江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李重远表示,身处伟大时代,青年一代一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畏艰难,主动作为,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对中国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贵州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副会长代印表示,青年一代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会充分迸发。”湖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青委会主任委员罗炜豪表示,将团结海内外留学人员,用国际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进步的思想理念,为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归国留学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为新征程上做好团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欧美同学会留美青委会会员杨捷表示,这些殷切嘱托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实现自我价值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们国家正处在近代以来的最好发展时代,这是当代青年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也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将不忘初心,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联系起来,立足本职工作,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浇灌出青春理想之花。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理事、青委会委员欧阳敏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当代青年应时刻秉持崇高理想,深切感受时代的责任和祖国的期盼,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16字箴言,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欧美同学会留美青委会主任包纬表示,将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将个人价值与时代使命融为一体,为更好的国家和更好的世界而努力。青年之中国,中国之青年,必将在当代书写出不负韶华的青春篇章。

(记者 孙金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