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征稿通知

2022-05-13来源:大会发言组
A- A+

各位常委 (委员) :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将于6月下旬在京召开。会议将围绕 “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欢迎您提交大会发言稿件。现将提交大会发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稿件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推进 “十四五” 规划的贯彻落实,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深入调整产业结构,完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深化能源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 “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绿色科技革命,加强区域协调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 “完善政策法规标准体系,强化绿色低碳发展支撑” 等为重点,宣传阐释党中央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领域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撰写大会发言稿件要坚持严肃性、 科学性、 可行性,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努力做到观点鲜明、 言之有物,注重运用数据、事例等阐明观点,分析问题深入透彻,建议务实可行。文风要朴实简洁,行文直入主题、 言简意赅、 层次分明,语言宜生动、 有感染力。

委员可自主选择大会发言题目。口头发言稿不超过1400字,书面发言稿不超过3000字。

二、 截稿时间: 6月10日 (星期五) 下午17时。如有意向申请口头发言 (需为常委) ,请于6月1日 (星期三) 下午17时前提交。

三、 遴选方式: 口头发言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大会发言工作规则》进行遴选。不宜作大会发言的稿件,将商发言人,通过其他渠道对意见建议予以反映。

四、 印制发布: 会议印制大会口头发言材料合订本和大会发言材料总目录。所有发言均在委员履职平台发布,媒体可作新闻报道。

五、 注意事项:

1. 来稿请通过委员履职平台大会发言工作台提交。如有困难,也可通过传真方式提交,并告知大会发言组工作人员。

2. 提交时须完整填写预设信息栏目,特别是准确填写发言题目、 内容主题、 联系方式 (手机) 等。通过传真方式提交的稿件亦需提供上述信息。

3. 提交大会发言稿件前,请认真审核稿件中所有数据和可能涉密的内容,引用资料和数据要以国家统计局等权威发布为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严格遵守保密纪律,防止出现失泄密问题。

4. 请认真审定稿件后提交,尽量避免反复修改或撤换。

附件: 委员履职平台提交大会发言操作指南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第二十二次会议大会发言组

2022年5月7日

联 系 人: 杨 鹏

联系电话: 010-66191791 18010009006

传  真: 010-66191795 010-66191708

 

点击附件下载:委员履职平台提交大会发言操作指南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