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巴特尔率队在云南开展调研

2022-05-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金平)5月7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爱国宗教团体建设等,赴云南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巴特尔前往云南省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政协,与各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谈心谈话,并在昆明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云南省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进展情况。他指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以来,云南省委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取得积极成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机。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做好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以此为契机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向深入,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殷切希望。巴特尔深入楚雄州栗子园社区、紫溪彝族村,红河州元阳哈尼族村镇和建水政协委员工作室,以及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佛教协会等地,调研了解云南民族宗教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情况。他强调,各级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做深做实做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导各族各界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云南省委书记王宁会见调研组一行。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茂于,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等参加调研。李江、石玉钢、邱江、杨嘉武、高峰、赵金、徐彬、童志云等云南省领导分别参加座谈或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