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民进中央开明文化论坛(2022·扬州)举行 蔡达峰讲话 刘新成出席

2022-05-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5月10日,民进中央开明文化论坛(2022·扬州)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城市文化与文化城市”。本次论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分为北京主会场和扬州分会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

蔡达峰指出,2019年创设的开明文化论坛,是民进发扬“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体现民进特色,增进广泛联系,为国家文化事业发展集智聚力、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以“城市文化与文化城市”为主题,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施文化强国战略的大课题。城市文化具有丰富而系统的内容,细微而全面的作用。城市文化建设需要广泛而多样的力量,需要继承和创新的能力,需要扎根生活。要把握城市活动的特征,坚持全面统筹,注重效率,注重包容,不断完善建设体系和发展格局。

蔡达峰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支撑着人们的生活信念。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成就辉煌,文化自信显著增强。在建设文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民进愿与文化界同仁携手同行,坚持社会主义文化的方向,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广大文化界会员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进行了“文化扬州”视频展示和专家主题发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参加论坛并作闭幕会总结。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