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中国佛教协会举行2022澜湄流域佛教交流会

2022-05-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的2022澜湄流域佛教交流会5月7日以视频方式在京举行。来自泰国、缅甸、越南等国佛教界代表近30人在线出席会议。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致辞表示,举办视频会议充分体现了澜湄流域各国佛教界历久弥新的传统法谊,体现了澜湄流域各国人民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体现了佛教促进心灵相通、助力睦邻友好、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安宁的时代价值。他建议,携手促进澜湄流域各国佛教的不断传承;携手加强澜湄流域各国佛教界的传统法谊;携手增进澜湄流域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携手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联合国卫塞节国际理事会主席、泰国最高僧伽委员会成员梵智长老致辞表示,过去十多年来,不同国家、传统的佛教界共同参与联合国卫塞节的庆祝活动,大大增进了彼此了解和友谊。希望各国佛教界能分享彼此经验,共向互利的未来,实现共赢。

斯里兰卡暹罗教派阿斯吉利派副导师万德鲁威·乌帕里长老表示,在当前全球疫情肆虐之际召开2022澜湄流域佛教交流会,是非常有意义的。

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长颂金长老认为,各国佛教界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泰中佛教界继续保持良好的互动往来,并愿为此贡献力量。

越南中央佛教教会常务副主席释清绕长老表示,致力推动亚洲佛教不断发展、促进和维护世界和平与人民幸福,是佛教界共同的愿望。

柬埔寨佛教界代表表示,希望澜湄流域佛教交流不断传播正能量,为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本次会议以“点亮心灯 共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加深澜湄流域国家佛教界的法谊,促进广泛交流。与会各方还为澜湄流域及全世界的和平安定、人类战胜疫情后共向未来祈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