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围绕“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全国政协召开视频调研座谈会
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2-05-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5月6日至7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视频调研座谈会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调研组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同湖北、甘肃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6日座谈会并讲话。

万钢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进入21世纪以来,党中央先后召开了三次人才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推动人才强国建设。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统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谋划人才发展大计,深刻阐明新时代人才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宏伟蓝图。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扎实落地。

万钢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建设的时代主题,自始至终把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这个根本要求,牢牢把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这个重要保障,创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重要抓手,为我国人才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牵引力和驱动力。要始终把握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这个重中之重,准确把握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这个重点任务,坚持着眼长远,加大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力度,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主持会议,副主任丛兵(驻会)、孙咸泽、吴昌德、殷晓静、曹健林、王京清、尚勇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等有关部委同志出席会议。

据悉,此次调研是为将于7月召开的全国政协“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专题协商会做准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