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青海省政协印发《2022年省政协机关统一战线工作要点》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工作

2022-05-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为更好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的职能和优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工作,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助推青海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青海省政协机关党组日前印发实施《2022年省政协机关统一战线工作要点》(下文简称《要点》)。

《要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健全完善港澳台侨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汇聚起港澳委员关心和参与青海建设的智慧和力量。

《要点》要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协商议政作用,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作用,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讨论协商等渠道,提出具有政协特色的对策建议和政策举措,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有益参考。同时,进一步完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与民主监督工作,深化合作共事,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要点》要求,聚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海走在前列的途径与对策”等议题,组织专题议政协商、四级委员联合视察和对口协商。同时,深化民族团结进机关活动。(王肖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