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5周年座谈会召开 郝明金出席并讲话

2022-05-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廉维亮)中华职业教育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社贺信5周年暨立社105周年座谈会”6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贺信5年来,中华职业教育社把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推动事业发展,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为巩固壮大新时代党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政治建设、建言献策、温暖工程、服务能力、对外联络、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进步和成绩。

郝明金在讲话中强调,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5年以来,中华职业教育社积累的经验值得总结牢记: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坚持立社初心、弘扬传统,四要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新修订施行的职业教育法明确了职教社等群团组织在发展职业教育中的义务和责任,职教社要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郝明金要求,职教社今后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坚持政治建社、改革强社、服务兴社,把职教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健全、特色鲜明、充满活力,在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有重要影响,在统一战线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群众团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同时举行了2022年“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和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表彰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