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助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让更多华侨华人记住文化“乡愁”

2022-05-0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惠兵)走进位于福建福州三坊七巷的百宴轩,108道由寿山石雕刻而成的满汉全席“菜肴”摆满一桌,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作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设立的首个中国传统文化研习基地,这里已成为全省致公党员学习交流传统文化的新平台。

日前,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来到基地调研“取经”,对如何发挥传统文化研习基地作用,积极参与、支持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海外联谊、“一月一侨事”等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地的运作、发展情况。

为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保护,2018年以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先后在武夷山、福州、泉州挂牌成立5个福建致公传统文化研习基地,并以基地为平台,以文化为纽带,推动与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是海外新生代的联谊,吸引他们一起了解、关注、热爱、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特色文化,让更多的华侨华人记住文化“乡愁”,促进文化交流。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表示,要继续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优质资源,不断丰富传统文化内涵,为加强中华传统文化的保护贡献致公党力量。要在传承中创新,让传统文化更适应新时代新青年的接受方式。要坚持服务履职,努力把基地建成传播中华文化的宣传窗口、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亮丽名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