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
——民建青岛市委会组织全市会员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2-05-0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去社区志愿组报名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民建人。”……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过去。民建青岛市委会全力以赴助力抗疫行动,各基层组织各尽所能支援抗疫一线。截至目前,民建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先后捐款捐物达665万元。

“听说一线抗疫物资紧张,我们连夜发动会员筹集酒精等消毒用品8余吨、口罩3万多只、防护服1200多套紧急驰援。”民建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市直总支等组织第一时间支援。民建李沧区基层委会员李涛,组织公司紧急驰援莱西20余万元物资;会员李绍坤组织公司加班加点生产了价值8万余元的速食大包和600余盒高能量点心,让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倍感温暖。

民建城阳区基层委向城阳区田村小学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防疫物资,保障了学校的正常教学;民建黄岛区基层委副主委薛平心系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将价值近107万元的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紧急驰援莱西、黄岛、上海和长春;民建即墨区基层委会员王荟栋、民建胶州支部副主委李军积极捐助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民建书画家宋文京等17位艺术家也拿起手中的笔,创作了28幅抗疫书画作品,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面对突发疫情,民建各基层组织有80余名会员或奋战在抗疫一线,或下沉社区参与值守,或坚守在高速路口,或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民建市南和市北区基层委10余名会员下沉街道并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秩序、入户动员做核酸、新冠检测样品运转等工作;民建李沧区基层委成立“同心行”统一战线防疫支援服务队,并组织9名会员深入社区了解疫情防控需要,现场开展帮扶活动,解决了社区实际困难;民建崂山区基层委主委曹鹏利等多名会员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会员阎红慧抽调30多名医护工作者奔赴抗疫一线,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社区管控和酒店隔离等工作。

民建胶州支部会员发挥医疗单位优势,组织十余名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抗疫工作;民建莱西支部在李美玲主委的带领下,多名会员冲锋到疫情一线,组织几十名工人、7辆工作用车全力支援一线,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街道次密接人员隔离运送、疫情防控信息录入等工作。

病毒无情、民建有爱,同心战“疫”、共克时艰。青岛民建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和形式支援一线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情筑起了坚实的壁垒,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民建的责任担当。

(任蕾)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