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哈尔滨市政协:全会期间扎实有效开展党内组织生活

2022-05-0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日前,在哈尔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在临时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依规建立组织体系、选优配强班子力量、扎实开展组织生活、健全完善联系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会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实现了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针对229名参会党员委员分布,设立3个临时党总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党总支”)和14个临时党支部,党总支和党支部分别设书记、副书记、组织、宣传、纪检、生活和统战工作委员共计7名班子成员。每个党支部下设2个党小组并设党小组组长,实现了党的组织对全体党员委员的全覆盖。

委员报到当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先后召开3个驻地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小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市委决策部署,对选举工作、会风会纪和疫情防控等作出具体要求,通过逐级统一思想、压茬传导压力,确保了临时党委各项工作高标准开局起步,高质量落地落实。

会期每天晚上,各党总支都组织召开两级班子会议,听取各党支部当日驻地委员思想动态、学习讨论、会风会纪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对次日工作重点作出部署并提出要求。各级临时党组织以扎实有效的党内组织生活,确保了临时党委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期间,229名党员委员与364名党外委员结成对子、建立联系,并且把这种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机制固化,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委员联络新格局,实现了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胡京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