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天津市政协专题调研“运动之都”建设 助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0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张原 李宁馨)4月26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李文海带领部分体育界政协委员围绕天津建设“运动之都”开展专题调研。

建设“排球之城”“运动之都”是天津市委、市政府“十四五”重要工作,如何助力此项工作,市政协列入重点协商工作计划。委员们实地调研了市体育训练中心、天津体育职业学院,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部分裁判员、运动员、师生沟通交流。

“全市将新建100个社区体育园、20条健身步道、30个多功能运动场、10个笼式足球场、5条登山步道、30个乡村健身广场,更新500个社区健身园,支持15个新(改)建全民健身中心配建体育设施。”座谈会上,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运动之都”建设推进情况。委员们就加快“运动之都”建设更好融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建设,以及发挥体育展会拉动作用、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补齐体育设施短板等提出意见建议。

“‘运动之都’建设是‘十四五’时期天津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围绕相关工作贡献力量,政协大有作为。”李文海总结委员发言时提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天津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助力天津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