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云南省政协交办十五件重点提案
“精耕细作”方能“开花结果”

2022-05-0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茜茜)4月21日,云南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交办会,将《关于进一步促进云南省先进电子材料产业发展的提案》等15件重点提案交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职能部门办理。

“这些重点提案都是经过充分调研、认真培育、反复研讨修改等环节形成的,选题聚焦,结构合理,质量较高,且数量与往年相比也有所增加。”会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段丽元介绍道。

质量是提案的生命,要让提案“开花结果”,必须经过各个环节的“精耕细作”,云南省政协坚持用全环节质量管理理念推进提案工作。今年初,省政协提案委从全会提案审查开始就着手重点提案遴选工作。全会结束后,在全会审查组推荐和各党派、工商联、专门委员会推荐自荐的基础上,提案委及时对所有提案进行全面审查、反复研究,通过层层筛选,从立案的726件提案中遴选出20件质量较高的提案,提请主席会议审议,最终确定了15件重点提案,其中6件由省政府领导牵头领办。

“今年的提案选题更加聚焦热点重点、调查研究更加深入,提出的建议更加具体、针对性更强,这些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汗水,反映了社会各界的愿望和期待。”当天交办的15件重点提案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涵盖经济发展、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内容,受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等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的点赞肯定。

提案办理的最终目标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各承办单位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受领任务、扎实按时办理。同时,更加主动地加强与提案者的对接,全面了解提案的内容,广泛地听取意见,认真地研究工作措施,重视成果转化,确保重点提案办出高质量、办出好成效。

省政府办公厅议案处处长张跃鸿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的“四个一”工作制度要求,认真制定重点提案办理方案,同时,要联合会办单位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并认真和委员进行沟通,把重点提案办好办出实效。

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希望,各承办单位要把加强提案办理工作、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作为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分析研究提案反映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办理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调研协商,增强办理实效,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按时高质高效完成。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