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围绕“加强全民国防教育” 张庆黎率队赴闽开展专题调研

2022-04-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4月25日至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赴福建省开展“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专题调研,并就“关于推进国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进行重点提案督办。

张庆黎指出,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工程,关系国家昌盛、民族复兴。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国防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好。要切实贯彻好全民参与、长期坚持、讲求实效的方针,把握好顶层设计和因地制宜的关系、党委政府主导和各方参与的关系、抓重点和全覆盖的关系、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形成党委政府主导、军地密切协作、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共同参与、军民深度融合的国防教育工作格局。

在福州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介绍调研来意和主要内容。

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介绍福建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情况,当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座谈会。与会人士围绕主题互动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福建省龙岩市、福州市,实地考察了学校、企业、博物馆、国防教育基地等,深入了解当地开展国防教育的情况。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昌德,全国政协委员王健、陈因、刘利民、杨传松、许进、李健、刘珂、王晶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