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4组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22-04-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4月27日,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4组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在京举行,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开展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郑建邦表示,全国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取得显著成效,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人民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发展,提升委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要着力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要强化对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再学习再领会,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化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做好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进一步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及与会委员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紧扣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学习,围绕重点问题认真调研总结,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聚焦职责使命履职尽责,要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的贯彻落实,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五年答卷”。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楼继伟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孔泉,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洪才,外事委员会和民革、对外友好界部分在京委员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