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京昆室赴国博参观“梅澜芳华——梅兰芳艺术人生展”并座谈 卢展工出席

2022-04-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郭海瑾)4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京昆室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梅兰芳纪念馆、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梅澜芳华——梅兰芳艺术人生展”并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主持会议。

参观过程中,委员们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展览以展现梅兰芳艺术人生的相关珍贵文物文献为基础,用全景式镜像充分展示了梅兰芳身处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作品。委员们表示,展览规模大、规格高,展品数量丰富,展出文物文献品级珍稀,是近距离感受一代艺术大师人格魅力、道德风范的好机会。梅派艺术博采众长、博大精深,代表了中国京剧艺术的最高水准,不仅需要细细品味,更需要学习传承。作为京昆室成员,有责任有义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下去。

座谈会上,委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观看展览,更加深刻理解了梅兰芳先生的一生如何熔炼传统艺术和时代精神以铸就美的典型、如何超越时势去达成人格道德的完善;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等内涵;更加深刻理解了戏曲艺术的真谛所在,要与时代同步伐,把最好的艺术精品奉献给人民。委员们表示,通过观看展览,受益良多,今后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京昆室副主任王文章、仝广成、李维康、杨承志,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京昆室成员迟小秋、张建国、袁慧琴、董圆圆,以及梅兰芳艺术传人等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