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投身“疫”线显担当——长春市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助抗疫

2022-04-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战“疫”不缺席,履职不缺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长春市政协迅速行动,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并向全体委员发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委员们纷纷响应号召,有的作为志愿者在一线驰援,有的多方动员提供保障,有的捐款捐物……

长春市政协常委、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冷向阳先后多次组织专家对此次疫情进行分析、研判,制定中医解决方案策略,推进实施。3月9日,在冷向阳的指挥下,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一时间派出200多人的医疗队伍,奔赴疫情最为严重的九台区,整建制接管九台区中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3月14日,医疗队按照指示,回援长春,冷向阳与医疗队专家采取了单纯中医和中西医结合两种治疗方法施治,对确诊病例进行分类救治,实现了“一人一方”“一人一策”,中医药全面参与治疗。

作为市政协委员、长春工程学院副校长的王朝勇已经连续奋战防控一线近20个昼夜。疫情刚刚发生时,学校启动封校防控时,他主动请战到学校的湖东校区组建临时指挥部,形成了符合防疫规律、顺应师生意愿的防控体系。王朝勇坚持率队每日“三巡三检”,不漏一处死角,从学生餐饮品质提升,到校内超市价格稳定,解决了10多项师生实际问题。

市政协委员、南关区回族小学教导主任郭东晶始终冲锋在前,带领学校党员和青年教师志愿者参与到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郭东晶主动承担起南关区教师志愿者长通街道组长的任务,组织带领组内24名教师志愿者积极投入到长通街道各社区开展服务工作。

市政协委员郑剑作为市建委工地疫情防控组第四组组长,3月16日以来昼夜奋战,迅速摸排南关区、二道区建筑工地63个,还针对工地和工人管理实施“两步走”措施,切实提高了工人自身防护意识。他还建了民革长春市委会疫情防控消杀先锋队对同心街道、西新派出所、一汽D区、双峰村等地进行消杀。

瞄准疫情防控所急所需,委员们充分运用履职平台建言献策。市政协委员郇宇是绿园区卫健委副局长连续在一线抗疫,她联合市民建提出关于稳步推进核酸检测工作的建议;市政协委员、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王莉密切跟踪调研封闭在校的学生身心健康,撰写了《关于加强大学生封校管理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提案;“要加强科学宣传引导工作,既要让公众足够重视又要避免恐慌”“要保障封控小区透析患者等特殊人群基本医疗需要”“加强对封控小区外来滞留人员管理”市政协委员李光哲提出多条建议。

长春市文艺界、教育界的政协委员们还纷纷以诗词、书法、心理援助、组织线上教学等形式,鼓舞抗击疫情的士气,传递守望相助、团结抗疫的正能量,形成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局面。

(通讯员 陈欣 赵宁 宋泽)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