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春天里,还有这支温暖的队伍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政协以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使命担当

2022-04-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洋 通讯员 粟霖)春风拂面,樱花正艳,即便是疫情来袭,排队在小区等候做核酸的群众心情也不再压抑。4月1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湘熙水郡小区核酸检测点,岳麓区政协派出的党员干部正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扫码登记、维持秩序、提示注意事项等工作,以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

“主动配合各项防疫措施,积极驰援防疫一线!”面对长沙突如其来的疫情,岳麓区政协党组闻令而动,全面动员政协力量参与疫情防控,鼓励政协人深入防控一线,走到战“疫”最前线。

“早上碰头、夜晚会商”,区政协领导带头示范。作为岳麓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南片区片长,岳麓区政协主席杨利成连续多日带队下沉一线,常态化深入街道、社区(村)、重点场所场馆,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数据随访反馈、物资储备、防控网格布置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调度。区政协副主席曾高杰、王洋、杨沅光、陈明、谢俊,调研员刘平、卜茂荣分别从各联点街(镇)调整至湖南大学片区、阳光100、湖南师范大学片区等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前线指挥部,全力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早上碰头、夜晚会商”的常态化调度机制,让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岗位,在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中发挥了带动作用。

机关干部用“志愿红”守护群众“健康绿”。在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区政协机关干部迅速集结,派出12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网格,参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切实做到责任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龙骨寺、麓山南路等社区,对责任区居民进行全面摸排,叮嘱涉及重点地区返长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备。

3月26日,岳麓区湖大校区疫情突发,形势严峻复杂,区政协党组向全区政协工作者和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倡议鼓舞人心,广大委员积极响应,纷纷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把政协履职之能转化为抗疫之力。

建言献策送“金点子”。“建议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按照省级中医医疗救治专家推荐的中药预防用药,重点向身体虚弱、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做好宣传,并煮好中药汤剂……”参与防疫的政协委员就中医药预防疗效、隔离酒店转运、疫情防控措施优化等提出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的建议40余条。同时,委员们围绕构建防疫体系、完善应急管理、生活必需品保障等建言献策、反映群众心声,通过政协云提交微建议、社情民意信息8条。区政协相关委室积极行动,及时整理委员“声音”,确保将“金点子”及时送达到党委、政府,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奉献爱心传递温度。区政协委员、团区委书记周浪面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发出青年突击队、青年雷锋志愿者招募令,目前已募集1000余名志愿者,每天上岗志愿者百余名,为防疫一线注入蓬勃的青春力量。民革、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岳麓区工委等,广大政协委员共募集各类防疫物资60余万元,分别送至岳麓区各街(镇)、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目前,防疫物资还在集结,越来越多的岳麓政协人加入防疫队伍,持续为疫情防控贡献新时代政协人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