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天津市政协召开知情通报会 为委员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搭平台

2022-03-3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张原 李宁馨)3月30日,天津市政协召开“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知情通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凝聚共识,更好把准建言方向、提高建言质量搭建平台。

会上,天津市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围绕天津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通报有关情况,介绍工作思路措施。

“通过聆听报告,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天津减污降碳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找准了协商议政的着力点。”委员们表示,要紧紧围绕推动“双碳”重点领域工作深入调研,努力提出精准务实的对策建议。

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事关国家利益、人民福祉的“国之大者”。市政协主席盛茂林说,市政协要深刻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积极为天津绿色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把握调研重点,紧盯能源减碳、产业控碳、生态固碳、科技去碳深入调研,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要精心组织筹划,加强疫情防控,有效搞好调研,立足全市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现状,强化系统思维,全面了解情况,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