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社区来了政协“防疫志愿者”
——河北省迁安市政协积极参与防疫抗疫行动

2022-03-3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唐山迁安市政协广大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按照迁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政协领导第一时间到分包镇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堡垒。同时,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下沉到分包的定点社区,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政协发出《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委员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全市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与政协机关干部共同组成政协“防疫志愿者”队伍。

惠民小区有6000余人,万生花苑小区有1000余人,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市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在每天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中,组织居民排队、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电子信息,解答群众问题,确保居民以较快速度进行核酸检测。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大喇叭”、逐户上门通知等多种方式,把核酸检测政策、采样地点、注意事项等信息及时通知到辖区居民,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知晓率。组织实施“敲门行动”,做到重点人群到户见人,协助医护人员入户做好行动不便人员、特殊群体的核酸检测工作。截至3月25日,迁安市已开展7轮全员核酸检测,政协防疫志愿者已协助居委会、医护人员,进行了约1.7万人次的核酸检测。

政协防疫志愿者还严格按照封闭管理要求,进行小区值守,落实查证、扫码、测温、登记等要求,督促居民做完核酸后立即返回家中,对社区内流动人员及时劝返。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打造“网上社区”,协助居民线上采购,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生活物资保供、人员走访排查等工作,当好群众的“上门”服务员,得到小区居民们认可。

市政协企业家委员也以各种形式支持疫情防控。梁有财等委员到野鸡坨高速口检查站、交警大队和潘营村等卡口,为公安民警、镇街村执勤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唐山市政协委员李致华的商场超市,被纳入迁安重点保供企业。李致华带领员工保供应、稳物价,推出“新鲜果蔬组合包”等无接触配送上门服务……

(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刘建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