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协”力战“疫”——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协人以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2022-03-3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提前准备好‘昌通码’。”3月26日,见到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协委员刘丹时,她正组织居民进行第五轮核酸检测。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担任青山湖区青山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的刘丹,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点位上,协调做好现场布置、信息录入、后勤保障等工作,“嗓子哑了,脚步乏了,能早日战胜疫情这一切都值了。”

这仅是青山湖区政协人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一个缩影。

“防疫物资准备充分了吗?”“核酸检测是否做到全员动员?”“制定了应急预案没?”连日来,在沈桥村、石桥村、黎明村、东升社区等核酸检测点位,青山湖区政协主席聂玉华详细询问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物资保障、人员配备等情况,并现场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疫情暴发以来,青山湖区政协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组成8个工作组,每位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领一个工作组,奔赴一线。“与村社干部、医务工作者吃在一起、干在一起,一起商量解决问题。”区政协秘书长邓长林介绍,在区政协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全区政协人迅速动员起来,纷纷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穿上这身白大褂,即使再危险,我们都应该往前冲。”3月20日,叶志刚委员第一个主动向他所在医院组织请战,带领50名医护人员踏上抗疫主战场,开展核酸检测和志愿服务。

3月21日是周俊涛委员的孩子溪溪的一岁生日,夫妻俩都在一线抗疫,他们在防护服上写上“溪溪生日快乐”,以这样一种特殊方式为孩子庆生。

“穿上防护服我就是‘战士’,必须向前冲。”徐梦瑶委员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火线入党”。自3月17日南昌市较大范围区域启动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她没有一丝犹豫,先后做过检测现场布置员、采样信息录入员、现场秩序维护员、检测物资盘点员、医疗废物处理员……

力量还在聚集,队伍还在壮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政协人用同心抗疫的履职作业,更好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

(记者 王磊)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