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黑龙江大庆市政协机关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
用好绩效考评激发履职动能

2022-03-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胡京春)日前,黑龙江大庆市政协召开十届五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机关2021年度考评工作总结表彰会议。4个优秀部门,12位优秀个人获得表彰。

当前,黑龙江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正在全省扎实深入展开。今年2月,大庆市政协开展的“评学习比素质、评工作比能力、评作风比奉献”机关考评工作。这是契合和贯彻省委、市委关于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的具体举措,更是落实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

市政协机关10个部门及31名机关干部参加考评,活动分“学习教育、自我测评、成果展示、述职述廉、民主测评、业务测评”六个阶段。考评对象按照各部门职能职责和2021年度协商计划及工作要点安排,填报工作任务测评表,并将部门及个人工作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市政协全体干部结合考评对象述职述廉情况进行评价打分,并围绕考评对象“德、能、勤、绩、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考评对象还要通过业务知识、政策理论及公文撰写能力的考察。

参评人员认为,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机关考评,更是为履职“赶考”交答卷,评出了压力,评出了动力,评出了方向,形成了学习先进、立足岗位、争创第一的浓厚氛围,展现了勤奋工作、务实担当、实干创业的正能量。市政协将把考评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交流轮岗、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市政协党组强调,开展绩效考评,就是要推动发展,促进工作;让德才兼备者脱颖而出;实现“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倒逼机关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不断迸发干事创业激情和动力担当;要以实绩论英雄,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工作新局面,引导干部走正道、干正事、出成绩,高质效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和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将政协机关打造成“党性锻炼的熔炉,学习知识的课堂,提高能力的舞台,和谐创业的团队”。

市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政协将结合实际,把机关年度考评作为规定动作,常抓不懈,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为助力“三个城市”建设、争当资源型城市转型排头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庆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