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在京召开 何维主持并讲话

2022-03-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3月23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2022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何维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对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充分认识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何维强调,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贯穿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位委员要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的部署要求,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深入开展协商议政,丰富形式凝聚共识,探索完善民主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力量中积极发挥界别引领作用,以思想促行动、以行动促伟力。要充分发挥优势,深刻理解真诚协商对于加强团结的重要性,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要提升治理效能,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以团结汇合力、以合力显成效。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泽君、王培安,全国政协委员李朋德、李守镇、陈荣书、舒晓琴、崔丽作预约发言,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李伟,全国政协委员陈进行、何文波、徐晓兰互动发言。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大明,分党组成员、副主任聂卫国、鄂竟平、潘立刚、刘雅鸣、欧青平(驻会),农工党、总工会、妇联界别部分委员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