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大连市政协与129家委员企业“结对子”
助力破解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

2022-03-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王永康 记者 吕东浩)近日,大连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周义与王海燕委员所在的大连炮台海燕蔬菜专业合作社进行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组织会员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生产,带动农民致富的过程中,是否存在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政府部门“搭一把手”。

今年,大连市政协将“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入2022年度重点协商和视察计划,从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多个层面作出具体安排。目前,包括市政协领导在内的4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已与129家委员企业结成“对子”。

此举还有一个深刻背景是:2月7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大连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千人大会,提出“全力打造市场主体获得感最强的城市”的目标。会后,市政协迅速行动,围绕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精心谋划部署、统筹组织实施、多措并举推进,其中包括每一名市政协领导和副处级以上机关干部对应联系三家委员所在企业,建立与委员所在企业结对走访机制,通过问需于企、靠前服务,助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连日来,市政协领导率先垂范,各部门闻令而动,结合开展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纷纷与各自结对企业建立经常性联系,同时建立“市政协机关干部走访企业工作台账”,对联系走访企业情况、企业提出的问题、问题解决进展情况等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交提案、组织协商座谈等途径予以协调解决。

下一步,市政协将把走访联系委员企业相关工作与大连市开展的“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我为营商环境献计出力”专项活动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全体机关干部带头当好营商环境的建设者、维护者、推动者,为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中彰显政协担当、展现政协作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