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安徽政协提案交办工作打造民主“直通车”
协商一件 团结一片

2022-02-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既要雪中送炭的温暖,也要雨中撑伞的贴心。”2月25日,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部署提案交接和办理工作,要求各承办单位坚持“先协商后办理”“不协商不办理”原则,积极主动与提案者沟通,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打造全过程民主“直通车”。

多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省委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综合考核体系,省政府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对省辖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各承办单位通过不断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办理流程,加强督查督办,认真研究和采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推动解决了一大批重点难点问题。截至2021年底,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全部818件提案均完成办理答复工作,反馈满意率为99.5%。

据悉,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共提交提案831件。经认真审查,立案803件,立案率96.6%。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在继续发扬以往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制定新举措、探索新方法,落实好“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水平;努力做到办好一份政协提案、解决一类问题,协商一件、团结一片。

(刘甜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