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大连市政府专题部署“一号提案”办理工作
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水资源”答卷

2022-02-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刘晓华 记者 吕东浩)“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一号提案’办理工作,为推动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2月23日,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今年市政协“一号提案”——《关于加快提升水资源承载力,支撑和保障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办理工作。

大连市政协“一号提案”于2000年首次创立。20多年来,每年于市政协全会期间产生的“一号提案”,始终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资政,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市委书记阅批、市长领办、市政协主席督办,办理落实“一号提案”屡屡成为全市协力攻坚的“一号工程”。

今年,“一号提案”同样得到新一届大连市政府的“高规格”办理。该提案由民盟大连市委会、民建大连市委会、市政协人资环委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联合提出,针对大连常年严重缺水,且水资源总量逐年递减的严峻形势,围绕加快破解水资源承载力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不相匹配这一事关人民福祉的现实矛盾,提出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强水生态修复、加强水环境治理三个方面的对策建议。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落实,以办理‘一号提案’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我市水资源承载力。”陈绍旺强调,要紧盯“重点推进、难点解决、时限要求”三个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定单位、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定效果”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办理工作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水平,向政协委员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水资源”答卷。

“资源性缺水是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应邀参加会议的市政协主席郝宏军希望各承办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加强与市政协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协调配合,通过“一号提案”协商办理,为加快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