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中央在黔企业政协委员共谈国发2号文件
推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22-02-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黄静 通讯员 施维)2月24日,贵州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在贵阳召开学习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座谈会,组织省政协委员中的中央在黔企业负责人研讨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建议。

10位与会者提出深化银政企协调联动、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延长铝精深加工产业链、做好抽水蓄能工作、加强煤层气和页岩气勘探开发利用、强化国家战略物资储备、加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等意见和建议。

国发2号文件明确贵州“四区一高地”新的战略定位,其中之一是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省政协委员、中国电信贵州公司总经理黄智勇建议,贵州加大数字化方面的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提出各个传统产业从机械化、自动化到信息化、数字化的必要投入标准和时限要求,促成数字化需求导入经济循环、形成有效商业模式,从而实质性加快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省政协委员、中国铝业贵州分公司总经理陈刚表示,国发2号文提出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传统产业全方位、全链条数字化转型。我们要吃透用好政策,加快推动传统铝产业转型。

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扎根贵州60多年,董事长许朝政委员说,我们将服务好贵州清洁能源建设,尽快制定贵州综合能源实施建议方案,协助贵州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打造全国新型综合能源战略基地。

会上,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与各企业负责人全程互动深入交流。他强调,中央在黔企业是贵州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贵州的发展机遇就是中央在黔企业的发展机遇。要围绕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精神,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搭建一批合作平台,着力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助推贵州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国发2号文件是1月26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文件出台得到全国政协、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鼎力支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