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致公党中央拟提交53件提案6篇大会发言 持续突出“侨”“海”特色

2022-02-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2月24日上午,2022年致公党中央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重点介绍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交的党派提案和大会发言情况。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表示,此次会议,致公党中央拟提交53件提案及口头发言1篇,书面发言5篇。

53件提案涵盖了经济、科技、医卫、法治、民生、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突出了致公党“侨”“海”特色,延续了致公党中央的长期调研课题。其中,涉侨涉外的提案有11件,占比20.75%,重点关注发挥华侨华人作用、华侨权益保护、海归人才、高水平对外开放、教育国际化、两岸融合、涉外法律风险等方面,《关于加速构筑我国企业境外经营法律风险防范体系的提案》《关于加强我国外派劳工权益保护的提案》等是其中的代表。经济领域也是致公党中央今年两会关注的重点,重点围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从扩大内需、中小企业、普惠金融、共同富裕、区域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具体有《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构建强大国内市场的提案》《关于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优化产业布局,打造京津冀现代化产业链的提案》《关于发挥海南自贸港作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提案》等11件。

据了解,为准备2022年的提案发言,致公党中央汇集党内各方智力,多渠道广泛征集素材。通过中央调研成果转化、社情民意信息转化以及向各中央专门委员会、省级组织、参政议政联系点征集等多种渠道,共征集到素材726篇,提案发言工作小组召开七次专题会议和一次专家评审会,经过多轮整合、征求意见、反复修改、专家评议和充实完善,才形成了此次拟提交的提案和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