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情况通气会在京召开

2022-01-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1月18日下午,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情况通气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工作相关筹备情况,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拟提交五次会议的提案准备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派提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介绍,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普遍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提案选题征集和遴选机制。目前,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均已开展多轮提案筛选修改工作,进入专家论证和评审确定环节。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主持会议,介绍一年来提案委员会工作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特别是做好党派提案工作提出建议。张敬安表示,要持续提高党派提案质量,将“大视野”和“小切口”有机结合,既胸怀“国之大者”,又要突出党派、工商联自身特色优势,不断提高提案建议的针对性和可行性。要引导党派成员中的政协委员更加注重提案成效,坚持提案不在多而在精。希望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深度参与提案提出、审查、办理、督办全过程,不断增进共识、凝聚共识、传播共识。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