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民进中央2022年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
蔡达峰讲话 刘新成出席

2022-01-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1月7日,民进中央2022年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

蔡达峰指出,扎实推进主题年建设,一是要把握好主题年建设与发展规划的关系,在主题年建设中以规划为纲,把握好建设的意义和要求;二是要把握好中央和地方组织的关系,会中央做好顶层设计、总体规划、整合资源、统筹推进,地方组织积极配合,协同推进;三是要把握好硬件和软件建设的关系,尽力改善硬件,加快优化软件,全面提升信息化能力;四是要把握好共享和安全的关系,立足全会发展大局,消除资源壁垒,避免资源浪费,依靠信息系统和管理制度确保数据安全;五是要把握好技术部门和全体成员的关系,充分依靠会内外专家的力量,提供技术支撑,营造全会信息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蔡达峰强调,信息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任务,需要高度重视,切实推进。要加强业务学习,积极探索实践,促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要加强组织领导,会中央统筹推进全会的主题年工作和规划实施,协调推进会中央机关和省级组织的建设工作;省级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强联动合作,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着力提升整体功能和效率。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黄震出席,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