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盟福建省委会“闽盟大讲堂”“收获满满”
在耳濡目染中筑牢思想之基

2022-01-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惠兵)“那是闽盟大讲堂首场讲座,厅内隔座坐满了人,不少人边听边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民盟福建省委会秘书长刘丹艳回忆起2020年9月21日的那场活动,往事历历在目。

2021年12月24日,福建民盟盟员们再次走进“闽盟大讲堂”活动现场,听取福建省委党校叶志坚教授作的“改革开放史”专题讲座,开启了又一场“沉浸式”学习活动,让广大盟员在耳濡目染中筑牢思想之基。

“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不仅学到了新知识,也在一次次交流中产生新的建言思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持续制度化、常态化开展讲堂活动。”“我参与了多期闽盟大讲堂活动,收获满满,既增强了履职的意识和责任,也提升了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在集体学习、共同交流中,“收获满满”成为盟员们讨论的“高频词”。

为让盟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履职尽责更加高效有力、自身素质更加明显提升,民盟福建省委会精心制定了学习方案,以“闽盟大讲堂”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活动,先后组织了“民法典时代与治理现代化”“在扶贫一线践行初心与使命”等专题讲座,带动盟员以讲促学、以学促行。

如今,“闽盟大讲堂”已成为全体盟员和机关干部的“加油站”“充电桩”。“我们要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履职的过硬本领。”民盟福建省教育厅支部主委钟建林表示,通过闽盟大讲堂活动,在党史学习、法律知识等方面收获很多启发,将带动支部盟员通过学习实现自我提升,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职、拼搏奉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