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暨部分地方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12-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12月23日下午,全国暨部分地方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要求,交流研讨工作,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全国暨地方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迈上新台阶。紧紧围绕政协系统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有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取得实效。创新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服务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聚焦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履职尽责,助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重大主题开展征编工作,使文史资料在新时代焕发生机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时代主题,坚持统战定位,深刻理解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肩负崇高使命和重要职责,准确把握工作的方向与原则,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更好发挥专委会在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要充分发挥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优势,进一步在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上下功夫,在服务“书香政协”建设上下功夫,在助力“十四五”规划实施上下功夫,在推动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活起来”上下功夫。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江苏、江西、湖北、湖南、重庆、陕西、青海政协机关设分会场。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宋大涵作总结讲话。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主持,驻会副主任刘晓冰通报本届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情况。10名地方政协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吕世光、孙庆聚、修福金、阎晓宏、雒树刚、李玉赋、陈宝生,以及部分民进、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分地方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